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底片]Nikon FE第13卷※淡水、三坑老街(Fujifilm X-Tra 400)



星期六跟星期天,分別到了淡水與三坑。淡水老街沒啥特別的,所謂的老街也一點都不老,反而是又髒又臭,垃圾與垃圾水滿地都是,人潮擁擠,東西也不好吃,也沒特色,只是為了參加晚上的造勢活動而純粹逛逛而已,至於三坑老街就讓我覺得很喜歡,觀光客不多,沒有什麼商業氣息,空氣清新,安靜。

這次拍攝還是用Nikon FE + AIS50/1.4 + Sigma 24/1.8三顆鏡頭,底片是Fujifilm X-Tra 400,新莊麗來沖掃。拿照片的時候問了一下,原來麗來在掃描的時候會視情況調整照片,因此以後還是叫他別調了。另外麗來掃出來的飽和度(尤其紅色)、對比都比台北影像高一些。

另外,X-Tra 400的色調,還是要過曝一格最好看,也就是當成ISO 200來拍攝。尤其拍人的色調,不用調整就可以得到很棒的膚色。當然拍風景的話就比較不那麼適合,因為口味比較清淡。但其實,某種程度上後製稍微調一下對比與飽和也是可以補足一部分。





























這張那時候已經很暗了,竟然拍的下來我自己也很意外!是一支Welsh Corgi被主人剃毛,但屁股留了一個愛心,引起許多路人注意>///<。

接下來就到了桃園三坑,是星期天下午。三坑的午後很舒服,而且附近有很棒的自行車道,騎著機車慢慢閒晃也是很不錯的午後休閒。

三坑老街有「龍潭第一街」的稱號,過去由於舟楫之利,大漢溪的船隻會在三坑停靠,作為轉口貿易的重要據點,因此三坑一度是商賈雲集,人潮熙熙攘攘的繁榮市街,但隨著桃園大圳的修築,大漢溪水位下降,加上公路的通車,三坑失去了貿易據點的功能,迅速的沒落了。但這樣的沒落也讓三坑老街似乎就這樣被封印在舊時代,因此現在的三坑老街,不像台灣的某些「老街」根本一點不老,只能說是假老街之名而已。

而其實三坑老街我還算蠻熟悉的,之前還在當採訪編輯的時候,有一陣子常常往這裡跑,那時候只覺得這裡是個普通的老街,很純粹的老街,因為真的就是也沒什麼現代的矯飾,房子很舊,人煙很少。而近年來經過桃園縣政府大力的推動三坑自行車道的觀光,讓三坑也多了一些變化,也有一些現代的裝飾,當然也免不了政治人物的落款,但大部分的街屋都還是保留著蠻純樸的風貌,店家也很有人情味,讓我算是重新喜歡上這裡了。

三坑老街絕大多數的店家都是只有週六、週日營業。





這是三坑老街『阿香菜包』的客家菜包,這間店在老街一進去就可以看得到,生意很好。客家菜包的包子皮不是用一般的麵皮,而是像粿一樣,很特別。客家人日常飲食以米食為主,所以用糯米為主要原料加工製成例如粿類、麻糬等食品,而較少麵食。



這張麗來紅色掃到爆掉了……





這是三坑老街的「牛汶水」,是麻糬泡在黑糖水裡面,加上了一些芝麻與花生,是以前農家的點心,因為作法簡單方便,又可以快速補充熱量,因此是很棒的點心。之所以稱為「牛汶水」,是取其型似牛泡在泥漿裡面的神態。是很有古趣的名稱。

這裡的牛汶水跟內灣的不一樣,內灣的是下面這樣:

Zorpia Photo Sharing: Free Unlimited Storage & Bandwidth

最明顯的差別就是麻糬的大小,內灣的麻糬很大,要用湯匙切開來吃,而內灣則是小的多。可說是各有特色。



這張麗來把紅色掃到爆掉了……







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兔兔跟兔媽媽,超可愛>////<

最後到了三坑紅橋,就回台北嘍!回程還繞到中壢龍崗去吃米干,那裡可是我以前服役的地點呢!不過我們部隊已經解編,而當時的營區現在也變成其他部隊的駐地了。米干的照片還在相機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