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小吉.找新家記



上星期五晚上,也就是第115次去探視小Lucky的時候,我一邊跟醫生聊天,聊到正在舉辦寵物展,就突然想到把小吉帶去看能不能送出去。雖然當下其實我有點猶豫,因為寵物展印象中似乎不是那麼容易送出,再加上小吉眼睛白色病變,也會讓很多人望之卻步。

但是星期六早上,我還是到了長榮動物醫院,把小吉接出來。醫生拿出準備好的運輸籠,還幫小吉噴了一點香水,呵呵!



準備就緒之後,我就帶著小吉走到景安捷運站,話說醫生給小吉吃的算不錯,提起來還蠻重的!小吉已經不知道在動物醫院住了多久,印象中聽醫生說過,小吉是繁殖場救出來的狗狗,因為沒有受到很好的照料,也可能被虐待,剛認識小吉的時候,她非常的怕人,把籠子打開也不敢出來,即使把她抱出來放在地上,她也會整個站得直挺挺的,站著發抖,不敢動,很不知所措的樣子。

而醫生把她從繁殖場救出之後,雖然讓她可以溫飽,得到安穩平靜的生活,但是沒有人的陪伴,讓小吉一直過得挺孤單的。

從我開始接觸小Lucky以來,到現在也八個月了,這幾個月我除了關注小Lucky之外,也會開始三不五時把小吉從籠子裡面抱出來,讓他跟別的狗狗互動,讓別的狗狗也追著他跑,試著讓他融入其他狗狗還有人的生活中。剛開始他跟其他狗狗例如飛寶、小Lucky與小黑接觸的時候,呈現非常的不自在與緊張的情緒,不過幾次這樣下來,他開始會跟別的狗狗玩,追來追去,累的時候也會坐在別的狗狗旁邊休息,已經開始適應了與其他狗兒互動。最近這個月,看到我的時候還會很高興的發出聲音,應該是要我把她放出來吧!看到她這樣其實也蠻高興的,愈來愈像一隻正常的狗狗。



在西門站等待轉車的小吉,她應該是這輩子第一次搭捷運吧!蠻高興可以跟她一起體驗生命中第一次搭捷運,也應該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吧!



車到了!籠子裡面的小吉很好奇的一直看這個金屬怪物,發出轟隆聲。



在捷運上的小吉。



到南港展覽館站的小吉。

我帶小吉進入會場,就找到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的攤位,然後把小吉放在籠子裡面,籠子裡面也有其他小幼幼等著在今天尋找有緣人。

小幼幼非常的好動活潑,看到小吉來馬上湊過去熱烈歡迎。





小吉的眼睛白色病變,是受傷留下的痕跡,不過被大多數人誤認為是白內障。在星期六這天,來看到小吉的人,幾乎都會很裝懂的說「這白內障啊!」「應該看不到了吧!」「這很老了喔!眼睛都白內障了」。

剛開始的兩個小時,我會對每個來看小吉的人解釋她其實是因為眼睛受傷,當時沒有被妥善的處理,因此就留下疤痕。聽到每個人都說她是白內障,老實說,真的很洩氣,尤其聽到有些資深志工也說「她看不到了啦!」聽了更是覺得替小吉感到難過。我覺得今天不管她是真的白內障還是疤痕造成的白色病變,都不重要吧!重點就是她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新的、更好的生活環境,可以平安穩定的過日子。一直這樣嫌棄她,有什麼實質意義嗎?

當下心裡其實真的很不好受。



小幼幼玩到整個爬到小吉身上。





會場也有九隻貓咪要等著找新家。



這隻貓咪很舒服的趴在籠子上面,讓大家玩他的肚肚>/////<





一家大小來看狗狗,大家通常都會對於在幾隻小米克思中間的吉娃娃特別感興趣,不過就像我剛剛講過的,大部分人看到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白內障」、「看不到了」、「很老了」,不過在場的志工會幫忙解釋她是眼睛受傷,但大多數人還是看看就走了。

少數人會不經意露出嫌惡的表情,就那一瞬間。



小吉被關在陌生的籠子裡面,面對著人來人往與未知的命運,心中忐忑可想而知。她偶爾會看看我,露出希望我把她救出去的表情。我在想,市場裡面待宰的活雞,應該也會露出這樣的神情,如果有人肯用心注視的話。





這個小妹妹很喜歡小吉,就讓她抱抱看。小妹妹的爸爸並沒有踏進攤位,在外面一直板著一張撲克臉,面無表情。小妹妹的媽媽說「爸爸說不行」,小妹妹當場就哭了,很生氣的鑽到媽媽身上。

其實大概都是這樣吧,或許因為現實而割捨(自己或他人的)情感也是一種社會化。這也沒有什麼對或錯,反而如果在不適合認養的環境下還硬認養回去更糟。





星期六這天,貓咪區非常的熱門,一隻又一隻的貓咪都找到新家了,希望他們能夠過得平安健康。



這隻橘子貓叫做小宜,看她現在好像挺健康的,其實沒多久以前她才正從鬼門關之前被搶救回來,故事是這樣的:



來源網址:http://goo.gl/s8HSZ



不過小宜現在找到新家了喔!而且似乎是當初的通報人決定要收養她,真的是太圓滿的結局了!



因為到了陌生的環境,雖然四周的幼犬都已經玩累在睡覺了,小吉仍然不敢睡,即使非常疲倦一直打瞌睡,但還是會一直驚醒。





等待領養的小幼幼,雖然這隻狗狗的人氣非常高,但是最後出人意料的是他的室友反而先被認養走了!真是世事難料啊!

(剛剛想到我有抱一隻小幼幼起來,他在流眼淚,忘記哪一隻了……)





抱著小吉的志工,小吉蠻喜歡給人抱,雖然剛抱的時候還是會緊張發抖,但是跟之前完全不給別人碰比起來已經好太多啦!





星期六當天,唯一一隻被認養的狗狗就是她,真是幸運!希望她過得健康平安!



而一籠九隻貓咪,也全數被認養光,全壘打!最後一隻被帶出的玳瑁貓,剪完指甲就要準備回新家嘍!原本志工們都覺得展覽時間已經接近尾聲,這隻貓咪應該沒辦法送出了,沒想到有個之前來看過的小姐回來問是否還有貓咪,就剩下這一隻啦!於是就這樣順利送出了!



當天參與的部份志工合影,這時候小吉已經被裝在我腳邊的運輸籠準備要回到長榮動物醫院了。

不過事情有出人意料的發展,就是星期天下午,Carol打電話給我,表示星期六有來看小吉的一位女生又跑來要找小吉,並且說願意認養。因為星期天當天我並沒有到會場去,而小吉也待在長榮動物醫院裡面,因此當下就與這位女生聯繫,並且給她長榮陳醫師的聯絡方式。感覺她們非常的想要趕快認養,是真的有很高意願的那種說不出的感覺。雖然對方似乎未成年,我也請她先跟家人取得共識之後,再跟家人一起到長榮去跟醫生談,看醫生願不願意把小吉交給他們。

星期一早上上班沒多久,我就接到這個女生的電話,劈頭就問我醫院在哪個捷運站!我請她直接跟醫生聯繫,因為最後把關的人還是醫生,我想由醫生跟他們聯絡會比較好。不過這位未成年的女生,並沒有帶她的家人們一起去,而是帶了兩位朋友。當下聽到其實很擔心,因此我也趕快打電話給陳醫師,請他務必要問個清楚。

因為早上的工作蠻忙的,所以我到下午才打電話去長榮問進度,醫生說狗已經給他們帶回去啦!既然帶回去了,那我也只能問到對方的聯絡方式,並且打電話去問問看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結果接電話的那位女生,表示狗狗現在在她那邊,但是跟她說什麼,似乎也是有聽沒有懂,我想應該也是未成年吧!於是也只能傳個簡訊給有留下電話的兩人:

請好好照顧吉娃娃,有任何問題請隨時打電話給我或陳醫生,也請注意不要走失了或是從高處摔落。如果家人不喜歡,請立刻將送回醫院,不要遺棄或虐待他。

結果只有一個人回了我一個「ok」……到底是有沒有看懂啊!

晚上到長榮去,也取得了對方的地址。可能找時間再跟對方聯絡去探視看看。這幾個人雖然立意良善,也希望她們可以真的好好照顧小吉,但是說實在真的讓人很不放心。醫生也跟他們說,他們可以帶回去試養一個星期,如果只是一時好玩的話,還是隨時可以送回動物醫院。

醫生說,這三個小女生非常的高興,還把小吉取了新名字,叫做「可樂」。



星期六在回程捷運上的小吉,我現在真的很擔心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