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瑣碎]FE底片第39卷※一週間的片段



最近對拍照這件事情有點提不起勁,其實好像不只拍照,對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勁。上面這張照片的主角就是我老爸。我老爸是一個很棒的冷氣師父,因此我們家如果要裝冷氣都是給老爸自己裝。

裝冷氣其實不太輕鬆,因為冷氣本身就是個危險的東西。尤其分離式冷氣,經常都要在高處爬上爬下的。一般裝分離式冷氣的步驟大概是:
  1. 釘外牆的鐵架,準備裝室外機。
  2. 裝室外機。
  3. 在室內打孔或在牆壁鑽洞,裝室內機。
  4. 接被覆銅管。
  5. 接電、灌冷媒。
  6. 測試。
我覺得最危險的就是裝室外機的部份,之前跟我爸跑過幾次工地,在一二十樓的地方裝室外機,就只能踩在冷氣的鐵架上面,光看都覺得有點可怕。對我爸來說則是家常便飯了,誰叫他的專長是裝冷氣呢?不過我爸也還蠻聰明的,他知道要跟熟識的工廠拿比較堅固的室外機鐵架,光鋼板厚度就相差很多,載重更是差了一大截,不然人踩上去萬一鐵架支撐不了當場彎下去,人也要掉下去了。



裝室內機就稍微輕鬆一點,一般而言就是先在牆壁上面鑽好固定的孔位,把室內機的背板釘上去,然後把室內機掛上去就可以。至於配管的話就真的是一門功夫,因為冷氣的被覆銅管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硬,很容易彎曲,一不小心彎過頭可能銅管就會有裂痕了,在接頭的施做部份也是要很仔細,不然冷氣裝上去沒多久冷媒就漏光,也很難查到問題。通常要花很多時間查問題的,都是配管的時候出現小瑕疵。

之前也跟我爸去洗過冷氣,就是到有錢人家裡去,提著很多化學藥劑,然後把室外機跟室內機都拔下來,然後用化學藥劑沖洗,那個味道真的很臭,據說也有劇毒。不過我老爸為了賺錢,跟很多人的老爸一樣都會犧牲自己的健康。












這張是二樓的高度,還好我們家有自備鷹架,感覺還比較安全一點。



端午節拜地基主。



燒金紙。



晚上到宜蘭市東門夜市走走。



這張就是裝室內機的時候,要在牆壁上打通一個洞,這樣被覆銅管才有地方鑽過去。

星期天下午偷懶跑去亞典蛋糕,人潮那個擁擠啊!買了一杯提拉米蘇。



跟烤好的年輪蛋糕合照。







龍潭湖,陰天的顏色有點發青,不蘇湖。



宜蘭篇到這邊結束啦!



星期五晚上正逢公司同事慶生會,也帶去拍拍看。不打閃燈感覺還是不太行XD,大概都減曝一格左右,不過店家掃描會拉回來。慶生地點在忠孝復興站附近的Woodstone。跟同事還不是很熟,所以大概就用24mm隔點距離拍,底片也沒辦法狂掃,感覺有點受限。















星期六,則是帶小黑到石碇去吃手工麵線,順便玩水。





在北47-1鄉道上面,有一間「蛇舌子工作坊」,似乎跟陶瓷手工藝有關喔!稍晚在石碇國小的活動,也有看到他們在擺攤。



小黑一身烏黑亮麗的皮草,在艷陽高照的大熱天有點吃不消,跑到草叢去躲著,結果正當我要按下快門時,突然又起身,所以就留下一張模糊的照片啦!





騎到石碇許家手工麵線,看到許多製麵師傅還正在忙進忙出,就是不見老闆身影,一問之下才知道因為今天石碇有活動,老闆下去石碇國小擺攤啦!順道一提,師傅們態度都非常友善喔!



上次造訪許家手工麵線的時候,就覺得這台藍色腳踏車非常可愛,不過沒有拍照,這次終於補足了缺憾啊!



有隻漂亮的蝴蝶在地面上喝水,在他旁邊跟他捉迷藏了好久,終於肯乖乖讓我拍一張清楚的照片。

跟師傅們道謝之後,我們就騎著機車到石碇國小去,日正當中實在是熱啊!老闆果然在那邊擺攤,就在顯眼的位置,看到我們馬上就認出來,還跟我說「你的文章我有看到喔!」,當場真是覺得感動啊!

老闆也順便請我們吃麵線,還是那樣Q彈爽口的口感啊!



攤位前面也懸掛著許多紅麴與綠茶的麵線。



到石碇國小前面的集順廟拜拜,深坑石碇一帶幾乎都奉祀保儀尊王,也就是唐朝大將郭子儀,因為郭子儀平定安史之亂,更多次擊退入寇的外族,因此被封為神祇。而深坑石碇一帶為什麼會奉祀保儀尊王呢?因為先民早期來這裡開墾的時候,這裡有許多盜匪出沒,因此村民希望保儀尊王可以保佑他們平安,讓匪徒不來作亂,因此就形成這裡特殊的信仰文化。



回到石碇老街上,帶小黑玩水,看到某處有一群蝴蝶群聚喝水,見我一靠近就四處飛散,我花了好段時間才讓他們習慣我的存在。於是就把這卷底片的最後一張照片獻給這些蝴蝶們啦!不過為了拍這張照片我趴在石頭上,導致LX5數位相機摔傷了,讓我好心疼啊!

不過最讓我感到可惜的是,身上沒有備用的底片,不然一定會在這群蝴蝶多拍幾張。以下就分享三張小黑玩水的影片吧!在小溪旁發現一根漂流木,小黑可是玩的不亦樂乎!





2 則留言:

  1. 說真的 認識你那麼久 我不知道你爸是安裝冷氣的 現在才知道
    我想你因該是拍照低潮期而已啦 提不起勁是正常的
    放心吧 休息一下 你就會有靈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阿吉的鼓勵,也真是好久沒聯絡了!沒想到你還會看我的網誌,真是驚喜啊!

      敬祝阿吉闔家平安!

      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