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生活]萬芳醫院體檢記

P9150158

今天完成了此生第二次全身健康檢查。


上次做健康檢查是2008年的事情了!不過那次檢查的項目並沒有這次多,檢查出來也只有膽固醇偏高跟尿酸偏高這兩個問題。這次檢查的項目多了很多,以下就是全部的項目,個人覺得基本的都已經包了。自選項目部份,我選了大腸鏡與胃鏡的檢查,也是一般人比較卻步的。

本公司提供萬芳醫院跟台安醫院兩間可供選擇,因為台安沒有大腸鏡跟胃鏡的套餐(必須要自費)所以就選了萬芳。據說大家都推薦台安就是了,兩邊項目差異也沒有很大,不過個人覺得萬芳的項目稍微齊全一點點,就差一點點。

之所以會選擇大腸鏡跟胃鏡,是因為其他兩項是腦部或胸部電腦斷層,個人覺得我的腦應該沒啥問題(?),所以就選了看起來很坎的侵入性檢查XD。接下來就來分享關於這次檢查的過程。



從檢查的前兩天開始就要進行飲食控制。上星期六當天開始早餐就沒吃,中午吃稀飯配豆腐,拌一點點嬰兒肉鬆。晚餐吃豆腐加一點點冬粉與熱湯。這樣的飲食就讓我星期六整個有點有氣無力的,幾乎整天都在昏睡中。

星期六也完成了採糞便的程序,大概就是用一根細細的採便管在大便上劃個幾下沾一些大便然後收在保存管裡面,然後丟冰箱。 老實說在自己大便上劃來劃去實在有點噁。

星期天當天就只能吃流質食物。我整天就用了一點蜂蜜泡了一罐蜂蜜水,加上兩罐小沙士,就這樣過了一天。蜂蜜水無法驅走飢餓感,因此整天都處於飢餓且情緒不佳的狀態,也昏昏欲睡。晚上開始就禁食並且要喝下第一罐清腸劑。

P9150161

這就是清腸劑,看起來沒啥威脅性。

口服鹽類緩瀉劑 衛署藥輸字第 023766 號

適應症:
1.當緩瀉劑使用,可用來緩解偶發性便秘
2.當通便清腸劑使用,可用於手術前、X 光或內視鏡檢查前之腸灌洗

一般在 30 分鐘至 6 小時內會產生排便
直接服用時,緩瀉效果溫和,不會造成胃腸不適或疼痛,在所屬適用年
齡範圍內使用是非常的安全

主要成份
每茶匙含:Monobasic Sodium Phosphate 2.4g
Dibasic Sodium Phosphate 0.9g
每茶匙含 Sodium 556 mg

其他成份
Flavor, Glycerin, Purified Water, Saccharin Sodium, Sodium Benzoate
PHOSPHO-SODA 無添加任何糖份

鹽類緩瀉劑能增加水份滯留於小腸,因而促進排便功能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不過效果非常的好

P9150163

裡面就是這一罐小小的透明液體。

P9150165

為了怕很難喝我決定搭配沙士服用,不過其實打開之後只聞到一點點藥味,感覺並不難喝。喝之前我先帶小黑出去散步大小便,因為晚一點我就沒心思帶他出門了。喝下去之後半個多小時開始覺得腸子劇烈的蠕動,並且一波一波的強烈便意襲來,我逐漸抵擋不住,開始了一整晚與馬桶奮戰的時光。清腸劑的效果非常好,拉出來非常的稀,大概是介於泥流跟土石流之間的濃度,隨著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五次,六次的拉稀之後,濃度也愈來愈稀,到晚上九點,已經剩下褐色溷濁的液體,伴隨著少數糞便殘渣。

好樣的,這樣拉也是很累人的,我開始覺得非常的想睡,所以九點多我就躺到床上去了,但是睡得非常非常不安穩,因為快睡著的時候就會有強烈的便意把我call醒!九點到十一點之間我只睡了十幾分鐘左右!終於到了十一點多,源源不絕的腹瀉也開始有停止的跡象,快到十二點我又開始去睡,此時已經非常非常的疲倦。這次很順利的睡著了,不過晚上三點還要再起來喝第二次的清腸劑。

睡著之前我心裡一直想著:我要吃拉麵,我好想吃拉麵!腦中一直浮現著過去吃過的拉麵,一碗一碗的浮現在眼前。或許人到非常飢餓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最喜歡的食物吧!

雖然設定了鬧鐘,但三點起來的時候我還是很不爭氣的躺回去床上並且瞬間睡著了。正當我睡到正香甜的時候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砰的一聲把我驚醒,看看時鐘是三點四十分左右,不過我覺得奇怪,因為有巨響的話小黑一定會被驚醒而且很生氣的吠個幾聲,此時卻是靜悄悄,我只能說應該是有無形的力量怕我睡過頭所以直接把我叫起來吧!不管是誰,都謝謝你。

第二次喝清腸劑就不能搭配飲料了,只能搭配水,稀釋過後的的清腸劑喝起來有點淡淡的檸檬味,鹹鹹的,但藥水味還是多了點,但並不是真的那麼難喝就是。喝完清腸劑之後,效果非常的快,大概十幾分鐘又開始有強烈的便意出現,接著就開始重複拉水的過程了,簡直是把腸子洗得乾乾淨淨。就這樣拉了之後去瞇一下,然後又被便意驚醒,起床又去拉,這樣到了早上七點。

早上七點根本就爬不起來,但還是撐著刷完牙洗完臉之後出門搭公車,從中和搭公車到萬芳醫院要一個小時,真是有點漫長啊!還好途中並沒有拉在褲子裡面。到了萬芳醫院之後就直奔廁所又拉一次,然後到十三樓的櫃台報到。報到過程很簡單,就是刷卡繳費,核對基本資料,並且填寫簡簡單單的問卷,例如調查有無藥物過敏病史之類的。繳費完之後會領一套輕便的運動服,以及一雙拋棄式拖鞋、一根尿管收集尿液。

WP_20130916_08_45_01_Pro

換好衣服大概就是這樣,接著第一關就是身高體重,竟然比以往長高了快一公分?體重則是又小幅下降。接著就要填寫關於胃鏡與腸鏡的同意書,大概就是檢查過程中如果發現有幽門桿菌感染或是腸息肉,是否同意自費切片檢查之類的。接下來就是抽血與各項檢查。內臟超音波的感覺也頗特別的,看醫生在一團黑白烏漆抹黑跟電視雜訊一樣的畫面中檢視著肝臟、腎臟等器官,只覺得太神奇了!

至於我印象比較深刻的視力部份,左眼好像1.5,右眼好像1.2吧!醫生蠻驚訝我沒戴眼鏡的視力也很好,還很驚奇的說「你看的速度好快!」 當下頗得意的,口桀口桀。

重頭戲內視鏡則是在萬芳醫院的二樓進行,進到胃鏡的等待區時,護理師先在我的口腔裡面噴了麻醉劑,第一口吞下,第二口含一分鐘停留在喉頭之後吞下。含一分鐘的過程挺漫長的,因為麻醉藥很辣!我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但是真的辣到會刺,接著口腔也慢慢麻掉,後頭也沒感覺,連吞口水都沒辦法了,因為口水快要滿出來,所以我還一直抽旁邊的紙巾來擦。護理師還在我左手打了一針減緩腸胃蠕動的藥劑。

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個阿嬤,從間歇打開的自動門,我可以聽到強烈的乾嘔聲,不過我當時不以為意,想說有麻醉藥應該還好啦!終於輪到我的時候,我躺下來才發現:哇靠這內視鏡也太大根了吧!醫生說呼吸的時候要鼻子呼、嘴巴吸,這樣會比較輕鬆。接著護士就在我的嘴巴上戴上一個有孔的塑膠物體,中間有塑膠管牙齒可以咬住,還有綁帶綁到頭後方……怎麼有點像狗的口罩啊!

當我緩緩的看著醫生拿著又黑又粗又常的那根……內視鏡慢慢接近我的口腔的時候,我感覺我心臟跳得愈來愈快,手指上夾的脈搏偵測器顯示我的心跳大概每分鐘一百下!真的伸到口腔裡面的時候,頂到喉頭馬上強烈的乾嘔一陣又一陣,嘔到全身都陷入緊繃,醫生一直說要我忍一下,大概過了喉頭彎曲的那個部份之後,乾嘔的感覺比較減退,我一直閉著眼睛想些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但內視鏡上下移動與轉動在喉頭造成的搔癢感還是讓我超想吐的,不過此時也吐不出東西因為胃早就排空了。我也忘記那時候心裡在想什麼了,應該也是胡思亂想或是看著自己的脈搏一邊數,牙齒則是緊緊咬著那個塑膠管。

這段時間真的有夠漫長,但是大概應該也只有三分鐘吧,不過卻是我經歷過最長的三分鐘了。隨著醫生慢慢地把內視鏡抽出,內視鏡搔刮著食道跟喉頭,但已經沒那麼強烈的乾嘔感。終於結束了……接著又領了一件褲子,是類似開襠褲的式樣,是大腸鏡檢查的時候穿的。

換褲子之前,我又拉了一次肚子,寧可早點拉也不要做內視鏡的時候拉在醫生面前,哈哈!

躺在病床上的時候,背對內視鏡測躺著,護士幫我橋完姿勢之後就跟我說「我幫你塗一點潤滑。」接著在我還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他的手就欺上了我的小菊花,並且快速的塗了潤滑用的不知道啥玩意,手指頭還插到小菊花裡面塗,其實當下有點震撼!這就是後庭被開發的感覺嗎!

開玩笑啦,不過護士真的蠻辛苦的。醫生說如果做的過程中有想要排氣或是排便的衝動,都不需要忍,就放出來或拉出來沒關係。

內視鏡從肛門進入的時候,直腸傳來的充實滿漲感……讓我不禁想到……啊……這就是大便的感覺啊……等等,怎麼不太對,它在往裡面逆推進去啊!感覺像大便,但是方向是反的,就感覺大腸把一坨大便硬生生的吃回去一樣的感覺……不過老實說,並沒有胃鏡那麼不舒服,只是內視鏡在腸道裡面移動的時候有時候會痛,內臟果然比較敏感啊……當然要做無痛大腸鏡也是可以的,價格不斐就是了。醫生還問我是不是有開刀過,他說我的腸子比較彎曲,不過腸子彎曲的程度因人而異,跟健康程度也沒有關連。從螢幕裡面看到自己的腸子內壁感覺還頗奇妙的,就像外面賣的豬大腸一樣充滿了皺摺,顏色也是一樣的,只是多了不少血絲。胃鏡我就沒心思看了,因為眼睛幾乎都是閉起來的。

醫生說腸子的狀況很正常,沒有息肉。當內視鏡緩緩退出的時候,我也透過螢幕看到自己粉嫩的小菊花,豪不忸怩的呈現在螢幕上感覺還挺震撼的!

最坎的兩關過了,接下來就是一些比較簡單的項目測完。在肺功能測試那關,一位護士知道我是宜蘭人還跟我聊了一下,感覺真是親切啊!可惜沒要電話XD。最後一關就是醫生總體講評,簡單來說就是沒什麼問題啦!除了有輕微的脂肪肝,還有右邊腎臟有一顆0.4公分的結石之外,醫生說0.4公分還是可以自然排出的程度,因此先不需要擔心,至於脂肪肝就要加強運動,少吃甜食。

以後要多游泳,少喝茶了。

WP_20130916_11_21_51_Pro

檢查結束的餐點,大概長這樣,麵包、水煮蛋、香蕉、飲料則是咖啡或茶,另外也有沖泡式的穀物飲品,感覺還頗為健康的,只是纖維質少了點。

最後附上這次檢查的所有項目,再來就等著兩星期後收報告吧!整體而言對於萬芳醫院的服務態度感到非常滿意喔!服務人員的態度都還蠻好的,不過可能因為檢查的人多,有點趕,有時候沒辦法跟負責檢查的醫生或護理師多交談瞭解細節……是有點可惜。

整個過程感覺也非常的愉快(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